新手安装ECshop的问题。

2016-07-07 15:32 来源:www.chinab4c.com 作者:ecshop专家



我刚接触php,下载了ecshop在自己机器上安装,但是无法访问。
机器环境:windows2003
mysql5.1.40
php-5.3.1
apache_2.2.14
ZendOptimizer-3.3.0a
ECShop_V2.7.1_GBK_Release1228
我自己写的php网页是可以访问的,但是ecshop的就不行,访问就是空白页,没有任何提示信息。我用install安装的时候检测到如下错误:
操作系统...................................WINNT
PHP 版本.................................5.2.12(为何和我的php版本不一致?)
是否支持MySQL..........................不支持(机器上的mysql运行正常,为何检测不到?需要在哪里配置?)
GD 版本.............................................不支持(下面这些不支持的提示是否需要在Apache里做配置?)
是否支持 JPEG................................不支持
是否支持 GIF...........................不支持
是否支持 PNG........................不支持
重要文件是否完整.......................完整
服务器是否开启安全模式........................关闭
本人菜鸟,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谢谢!!!!

回答:


谢谢大家!请帮忙。

如果单单是测试的话,可以下载安装Wampmanager来架设自带APACHE和MYSQL

服务器环境做的就有问题的
用探针测试一下 你的环境
php5-gd php5-mysql 这些都没有装 而且php连接不到mysql
新手要是学服务器找我
要是光是测试 建议听楼上的

服务器环境做的就有问题的
用探针测试一下 你的环境
php5-gd php5-mysql 这些都没有装 而且php连接不到mysql
新手要是学服务器找我
要是光是测试 建议听楼上的
dongjianhua 发表于 2010-1-9 13:17

谢谢 您的回复。我回家又重新安装了一次,这次安装的顺序是 Apache -》PHP-》MYSQL
然后在配置Apache装ecshop,这次能检测通过 但是在第三步那输入root的用户名和密码死活提示无法连接服务器,但是我保证我的MYsql是开着的。
请问这个怎么解决,另外您说的PHP链接不到MYSQL,这个 难道要另外做配置吗?谢谢!!

请大家指导一下。

配置正常,本人写的php网页可以正常解析。
安装的时候填入用户名 密码后点击下一步无反应,最后提示超时。
本人用phpinfo()检测环境,能够检测出来php mysql Apache的配置信息。
谢谢!!!

你是本地测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