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竟然不收录?大家情况如何?

2016-07-07 15:13 来源:www.chinab4c.com 作者:ecshop专家

百度竟然不收录?大家情况如何?

查了一下,百度收录才10多个,一个多月了……

而google已经收录150多个了……

超郁闷!

回答:
百度对新站要审核的。 是很正常的。

3个月了,百度只收录了11条,GG有1000多,

帮顶下。希望官方说下

我也一样,百度只收录我的文章页,其它页面都不收录,2.6.0的时候还没有这样的问题!升级2.6.1的时候就出现这个问题了,现在升级到2。6。2了,还是一样的,没动静!不收录! 说明一下,我是两年的老站了!不是新站!
www.mdiao.cn

看到大家都说自己的收录不好,我就来给大家展示一下本人的收录得稍微好的站。
域名 http://www.shop60.com/
程序版本 ecshop 2.6.2
模板 官方red
百度网页收录 1290
百度图片收录 3420
谷歌收录 478(进沙盒一个多月了)
雅虎 6 (之前一直不正常,这个月恢复正常,从IIS日志的蜘蛛得知)
有道 7350
整站流量,平均日IP 220左右(曲折上升中)
从上面的数据来看,我的站收录其实也是不够理想的,但正在慢慢改善。

我的网站跟大家的网站有什么不同?

  • 减小了网页相似度,各个栏目中,我并没有让它显示所有的商品分类,而只是显示属于本栏目的子分类。商品详情页面我大胆尝试让它不显示商品分类。
  • 去掉了网页模板中不恰当的 H2 H3等标签,把H1标签用到商品标题上。其它地方几乎不用H标签
  • 去掉不当的HTTP302跳转,包括已删除商品、已删除分类等页面的HTTP302跳转都改为HTTP404
  • 修改了模板文件,使网站通过了严格的W3C检测,大家有兴趣可以自行检测自己的网站,http://validator.w3.org/
  • 修改了网页头部的搜索栏,让它的下拉只显示一级分类,大大减小了网页相似代码。
  • 删除了模板中的大量空格和需有的回车换行,并把good.dwt里的JS代码移到公共JS文件中,从而大大地减小了页面文件。原ecshop生成的首页文件代码大小是60多K,现在我的站是32K;我现在商品详情页面更低至16K左右。
  • 删除了网页底部没什么作用的目前在线***人,执行***查询这一显示,老是变来变去,理论上是会显示搜索引擎的。
  • 修改了客户评论模板文件,原来是table结构,改后是div+CSS 这样做的目的进一步减小页面文件体积和方便搜索引擎爬行
  • 通过robots.txt屏避了没有意义的页面和可能产生重复收录的页面。
  • 把shop60.com通过301永久重定向到www.shop60.com 避免产生重复收录,分散权重。
  • 修改了商品详情页面的“上一个”“下一个”链接,改成上一个:*****,下一个***** 这样的文本链接,方便蜘蛛爬行。
  • ……还有一下子想不起,主要的就是上面这些。
以上是我在这半年时间里研究ecshop时(以前玩shopex)发现的一些需要完善的地方,也实验了确定需要改正的,大家觉得自己的站收录不好的,不妨照我说的操作,我想不会让你没收获的。

下一步我要修改的地方:
  • 修改search.php页面的302跳转为直接的200状态。
  • 进一步减小网页文件的体积
  • 进一步看有没有没通过w3C验证的页面,并让它通过验证。
  • 进一步看该砍哪里,减小网页相似度。
实验好了,我会再和大家分享我的收获,估计又要半年后见了。
仅以此文,献给每一位同是天涯沦落人的草根站长们。

我的也一样,我的网站:www.365tangliao.com
google收录800多,但百度只收录了首页,郁闷中,抓狂了。不知道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