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w 对室外机供电继电器线圈的工作电源进行检查

2016-07-07 16:04 来源:www.chinab4c.com 作者:ecshop专家

提示http://blog.163.com/hisense_kt999/
正常情况下在进行制热开机时,室外机通过ptc热敏电阻器降压供电,继电器吸合,室外机才会得到供电开始工作。故当继电器触点不能闭合时,室外机因无供电而无法工作,微处理器得不到室外机工作的信息,故而自动停机保护。必须注意的是:检修这类故障时,不要反复试机,以防烧断ptc热敏电阻器。
海信kfr-3602gw/bp型变频空调,室外机开机自动保护
故障现象;据用户介绍,该空调器接通电源,采用遥控器进行制热时,空调器可以启动并进入工作状态,但室外机会自动停机。
故障分析;根据用户介绍的情况,对故障机进行检查,结果发现一只ptc热敏电阻器发热,由此判断故障可能与室外机控制电路或继电器有关。检修时,可先对继电器进行检测。
故障检修
1.判断故障的大概部位
(1)先对ptc热敏电阻器后面的负载及与其有关的电路进行检查,以排除元器件短路的可能性。结果没有发现有明显的短路处。
(2)对室外机供电继电器线圈的工作电源进行检查,供电正常,但发现其触点不能闭合,海信空调。
2.故障处理
用一只同规格新的继电器换上后,接通电源试机,室外机不再自动保护,故障排除。

回答:
不会这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