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shop销售统计和订单来源分析功能

2011-10-29 21:38 来源:www.chinab4c.com 作者:ecshop专家

     ecshop销售统计和订单来源分析功能,这个是我们运营网店必须具备的工具。当我们的站在运营的时候。我们就必须考虑到ecshop销售统计和订单来源分析功能。这个是必须的。因为只有不断的对订单的来源和销售统计进行分析。才能整合出最合理的销售方式和销售决策。

    ecshop的销售统计,这个包含的内容很大。既包括商品的销售情况,也包括商品的成本和利润分析。包括会员销售排行,以及产品的数量销售排行。具体的数量很多,要统计的数据很庞大。都必须靠价格来支撑。

    为了分析网店的销售情况。我们首先最关注的就是商品的成本。有关ECSHOP商品成本分析的插件。我们早就有了,在ECSHOP录入商品的时候。我们给ECSHOP增加了字段,用来记录每个商品的成本价格。这样的话,下单的时候就可以将成本价格和销售价格记录到ECSHOP订单的商品信息中去。为什么需要将商品当时的成本记录到订单中去。道理很简单,因为ECSHOP的商品成本可能随时会变化。如果变化了之前的商品的利润和成本就没办法统计了。

    随着我们不断的拓宽ecshop的销售渠道,我们可能会有很多的通道给我们的站带来流量。产生消费,形成订单,为了分清楚每个渠道的来源质量,直接的分析不同的渠道形成的商品销售,看看不同的渠道适合销售什么产品,什么样的渠道适合什么样的人群。有了数据分析,我们就可以为我们的站制定准确的销售目标和销售策略,不同的渠道因为他所在的人群不同。

    我们经过了不少项目,之前有失败的,有成功的。我们提的最多的就是销售。只有销售才能给我们的站带来生机,带来希望。但是当我们一次活动或者一次促销失败的时候,我们只知道沮丧。不知道问题出在那里,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渠道,这个活动不成功。有时候我们怀疑我们站内的功能不够强大,我们的销售策略制定的不准确,或者是我们的产品选择的有问题。我们总是盲目的猜测。

     没有准确的数据分析,就没办法让我们做活动找到一个数据参考的支点。ecshop销售统计和订单来源分析功能,我们不但可以统计渠道的情况,我们还可以分析某个订单是什么时候从什么渠道过来的。这个就十分方便。

    来源:http://www.chinab4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