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dedecms生成html慢的方法

2013-02-04 22:14 来源:www.chinab4c.com 作者:dedecms专家

    改进dedecms生成html慢的方法,其实很简单。不复杂。很多人说dedecms免费版本和商业版本不一样。dedecms免费版本的索引以及数据库设计多有做手脚。这个我们不怀疑,在dedecms文章列表的时候。好几条SQL语句,连索引都没做。走的是全表扫描。当你的文章非常多的时候。效率就非常低。我们在生成html检查的时候可,最好打印下sql进行explain分析。

   除了对dedecms数据库的索引进行修改以外,我们还可以通过另外的方式。程序改进以及生成机制的改进,来处理dedecms生成html的速度。

   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讨论下通过文件包含,以及shtml包含的方式,来进行dedecms文件的包含。首先,我们可以在生成dedecms的时候,不需要将每个数据重复去生成,比如列表里面可以分成以下几个模块。

    头部,底部,相关文章,推荐文章。我们都可以通过引入分类id也就是typeid来形成相关的typeid_公共文件.html,想象一下。dedecms生成列表,其实就是文章title不一样,其他的都一样,没必要每次循环去请求数据库,然后匹配出对应的数据,一次生成,下一次直接通过 includes方式引入就OK了。

   文章的详细页面,那也是同样的道理,我们可以通过$this->Fields['type_id']来取得对应的文章分类的公共信息。生成公共的html。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很快速的去包含公共的数据,从而不需要反复的去处理同样的数据,关心的只是文章基本信息,这样的话,是飞快的。

     以上就是改进dedecms生成html慢的方法的总结。

     相关文章

     dedecms生成右shtml边公共栏目

     dedecms生成底部shtml公共文件

     dedecms导航shtml生成和包含

    让dedecms生成html速度快1倍

    让dedecms实现shtml包含

    来源:http://www.chinab4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