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双语切换分析。

2016-07-07 15:31 来源:www.chinab4c.com 作者:ecshop专家

在网上看了很多双语切换,要么就是安全两个EC共享一个数据库,或者一个系统两个数据库。

界面语言切换:
个人认为既然EC自带三个语言版本。即languages中语言文件。EC在初始化时会读取数据库中的网站设置表。web_config

在ID201字段对应语言文件,我在首页建立一个超链接,用AJAX操作这个表,更改语言为英文或者中文。然后调用清空缓存的函数再对当前页面进行RELOAD即可更换界面中语言,当然这并不能更换商品中语言。


商品语言切换:
这个可能麻烦点了,上次看了论坛一位仁兄使用 “商品|goods” 这样的方式,我觉得很不错。在操作GOODS表或者类别表的时候根据当前$_CFG['lang']进行判断。将读取出来的数据利用PHP中的explode()分为两个名称。如果是英文则显示英文的商品名称,否则中文名称。 考虑到EC读取商品表的函数非常多,一个个改的话很麻烦。可以考虑使用个过滤方法,所有读取商品表及类别表的进行过滤。也就是分隔成中英文。

就这么多了,不足之处还请大家补充。

回答:
这个更改比较大,建议建立分站的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