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搬家该如何操作能将损失降到最低?

2016-07-07 15:33 来源:www.chinab4c.com 作者:ecshop专家

以前是用的2.6.2正式版,编码为GBK,有整合UCenter。模板经过修改的地方比较多。

想在新的主机(非同一空间服务商)重新安装一个UTF-8最新版2.7.1正式版。

现在想把旧程序的全部数据(包括商品数据、会员资料、交易数据等)转移到新的程序上面该如何操作比较好?

自己的方案:
1、将原程序数据转编码为UTF-8后导出,在新主机安装同版本2.6.2的ECSHOP程序+UCenter(编码UTF-8)后导入旧数据。重新整理产品分类等,然后升级程序到最新版本。(转编码的原因是UTF-8比GBK收录要好一些。)

2、在新主机直接安排最新版本2.7.1,UTF-8编码的ECSHOP,然后直接导入旧数据。

3、大家帮我想想如何操作比较简单、而且最大程序保留原始的商品数据、会员资料和交易信息的完整性。请管理员“晓天”指导一下可行性方案。

本人比较笨点,所以请在指点的时候说明详细一点(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谢谢。

回答:
1 使用帝国备份软件备份网站数据库。
2 把旧空间所有文件打包下载,移动到新空间。
3 使用帝国软件恢复网站数据库,网站搬家完毕。
4 网站升级可以使用官方给的升级方法在新空间里面进行升级。

这个办法很好的,我用过

ec转编码不难。
可以在升级的时候装编码,或者是修改备份数据编码和建表语句就可以了。
但是uc转编码,这个不太清楚,你可以到dz论坛看下

其他的和搬家的时候的注意事项一样。(注意备份,这是关键)

谢谢各位的指导,我去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