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shopex4.8.5 数据转移到ecshop 2.7.3中

2016-07-07 15:12 来源:www.chinab4c.com 作者:ecshop专家

没被shopex收购前,是用ecshop,后来发现了shopex,结果那边的论坛太让人失望,基本没办法交流,加上最近的4.8.5升级出现了断层,直接不给升级包了,没办法又回来ecshop。
首先最先遇到的问题,肯定是数据转移,但后台提供的仅仅支持4.8.4,所以自己想了个土办法

但还是挺简单的。不过水平有限,目前只导入会员信息,包括预存款,高手可以按这个方式导入其他。

首先将以前shopex数据导出为一个sql文件,然后通过PHPMYADMIN导入到本地的新建数据库里(如:ccc)。这会本地也安装好了ecshop,就是没数据的,(数据库名称假设为ddd)。
打开PHPMYADMIN 通过一个SQL命令就完成。
  1. insert into ddd.cc_users (user_id,email,user_name,password,**,user_money,pay_points) select member_id,email,uname,password,**,advance,point from ccc.sdb_members
复制代码
不过因为ecshop的cc_users有些字段不为空,可能会出错,可以先设置下那些字段为空即可,如msn qq alias 等,都设置为空就可以了。


至于导入其他数据,可以类似方式
最后导出为SQL文件,导入到服务器那边就可以了。

回答:
上面讲的都是初步操作,后期经过本人测试,需要修改2个地方,第一:id不需要导入,因为user_id是自动递增,不需要导入固定值,所以要去掉user_id和后面的member_id,第二,手机号不能不导入吧,想必大家都想导入(这里容易。增加字段就可以了,ecshop的是mobile_phone,shopex的是mobile),但SHOPEX手机号是可为空的,所以应该有些人没填,但导入到ECSHOP就会提示不能为空,这样需要先对mobile做个修改,就是对没填手机号的,默认给它赋一个值,比如1 ,用到的SQL命令为(这个命令在ccc数据库里执行):
  1. update sdb_members set mobile="1" where mobile is null
复制代码
这样再导入到cc_users就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