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如何修改首页缩略图的大小。

2016-07-07 16:02 来源:www.chinab4c.com 作者:ecshop专家



其实这些东西网上有很多教程。但是写的都比较笼统。最近正好在帮一个朋友建设一个B2C网站。下面针对2.62简单说明一下。
首先到后台-商店设置-显示设置-修改缩略图宽度与高度。这里以高度、宽度为160PX为列。修改完成后到
商品管理 - 图片批量处理- 选择好后按确定重新生成缩略图大小。
然后打开根目录\themes\模板名称\style.css 文件
找到
/*单个商品*/
.goodsItem{width:110px; float:left; position:relative; overflow:hidden; margin:0px 14px 15px 14px;}
.goodsItem .goodsimg{width:100px; height:100px; border:4px solid #eef8ff; margin-bottom:4px;}


注意上面红色的位置
修改位
/*单个商品*/
.goodsItem{width:170px; float:left; position:relative; overflow:hidden; margin:0px 5px 15px 5px;}
.goodsItem .goodsimg{width:160px; height:160px; border:4px solid #eef8ff; margin-bottom:4px;}
简单说明一下:第一行中的 width:170px; 是说这个图片的宽度如果超过了170px就切断,多余的部分不会被显示。
margin:后面的4个参数分别是这个图片的4个外边距(上、右、下、左)。因为原来的图片只有100px而现在大了所以要调整他们的外边距。
第二行中的 width 与 height 分别是图片的宽度与高度。这个有点CSS知识的人都会知道很简单。

最后,到后台-模板管理-模板设置-将“精品推荐”、“新品上架”、“热卖商品”后面的数量修改为 8 就可以了。
最终的效果是。在“精品推荐”、“新品上架”、“热卖商品”3个栏目中,每行会显示4个高度、宽度为160PX的图片。共2行。
好了。更多小技巧希望大家分享

--------------------------------------------------------------------------------------------------------------------
更新内容:刚才有人发短信跟我说了一个问题。的确。假设我们把图片修改到了160X160那么商品名称的长度就会出现短的问题。
下面就这个问题简单说明一下。开始我简单的认为。在后台-商店设置-显示设置-将商品名称的长度就改到15 就可以了。可实际修改了一下却发现 “今日特价”中的商品名称的长度也变宽了。导致2行显示。而且连“销售排行”的商品名称也是2行显示的。很丑。怎么办呢。简单的研究了一下。给出的方法如下:
先将商品名称的长度改到15。然后打开 根目录\themes\模板名称\library\recommend_promotion.lbi (这个是修改特价的)
找到<p><a href="{$goods.url}" title="{$goods.name|escape:html}">{$goods.short_name|escape:html}</a></p>
将其修改为
<p><a href="{$goods.url}" title="{$goods.name|escape:html}">{$goods.short_name|truncate:8:"...":true}</a></p>
注意红色的部分。就是说名,只显示这么多字。超出的部分用 ...代替。
然后打开
根目录\themes\模板名称\library\top10.lbi (这个是修改销售排行的)
找到 {$goods.short_name}
修改为
{$goods.short_name|truncate:11:"...":true}
即可。如果有仍然有长度问题。就调整 truncate:后面的参数就可以了

回答:
不错 很详细 谢谢楼主

很感谢你。楼主!!!!
刚刚我就用了你的方法!

已经更新

不错啊!!

正需要这个,非常感谢LZ

看下,留个名

上次学习了没有留名。 害我找了好久。
呵呵,今天终于又见到你了

我用的是clothing 2.7的模板,没找到.goodsItem之类的,自己加了也不行,怎么办

red_concise模版

很不错,学习了

不错,值得学习

不错!O(∩_∩)O~

您好,我用的是fashion2.70版本的,在CSS里就没有那几个.goodsItem语句。请问我该改哪里呢?感谢

哎,试了试,得修改好几个数据,晕眩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