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鼠标经过相册图片大图切换功能使用后发现的问题

2016-07-07 16:11 来源:www.chinab4c.com 作者:ecshop专家



今天在论坛上看到了个帖子,是介绍怎样让鼠标经过商品相册时会自动切换到对应的大图片。
原帖地址如下:
http://bbs.ecshop.com/thread-87141-1-1.html

我按照帖子上的方法修改好,果然可以了,效果不错。

但是也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使用这样效果后,鼠标经过相册时,切换的大图片都自动调整成250*250的正方形图片了,如果图片是长方形的话,就会变形成正方形。

想请教下各位大虾,要怎样做才能让显示的大图片按比例不变形呢?(本来系统是按比例的)

或者各位有什么更好的方法实现鼠标经过相册切换到对应的大图片呢?

请大家帮帮忙!

回答:
去掉height=250 只保留width就可以,这样会按width的值等比例放缩



2# fayunlk

非常感谢二楼的帮忙。
现在图片确实不变形了。

但是大图片的框会根据图片的大小变化,这样的话,下面的缩略图就会乱动的。

请查看这里:http://w90406.s2.mydiscuz.com/goods-89.html

如果显示大图片的框大小不变,图片只是显示在框里面,而且比例不变,就好多了。

不知道这个问题要怎样解决!

谢谢!

没人帮我呀!
顶起来!~

没人帮我吗?

顶一下

问题没解决呀。

顶起来!

好像没有完善的方法处理这个问题,因为不是相册的每一张图片都会生产商品详情图,而是只有第一张会生成比如300*300的商品详情图,我也没找到让相册其他图片都生成300*3000的方法,如果你找到或者有朋友知道麻烦告知!
不过我有个比较笨的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我自己是把商品详情图和缩略图的大小都设置成300*300的,而首页缩略图框架的大小是150*150,不会导致变形。而小图切换大图的时候也刚好尺寸。希望这个方法能够帮到你,虽然笨了点,哈哈。

好像没有完善的方法处理这个问题,因为不是相册的每一张图片都会生产商品详情图,而是只有第一张会生成比如300*300的商品详情图,我也没找到让相册其他图片都生成300*3000的方法,如果你找到或者有朋友知道麻烦告知! ...
catzhirui 发表于 2009-7-31 10:46


非常感谢您的帮忙。

看来我也要用您讲的所谓笨方法了。

但是应该是个大工程呀,那么多详情图片全部都要改成正文形的才可以。

谢谢!

不一定是正方形,我的意思是把缩略图和详情图大小一致就好了,不过这样还是会有一些麻烦。
当然缩略图和详情图1:2处理也可以,但是这样小图切换到大图的时候图片会失真。

这个问题很棘手,我也着急呢!

来看了。不错

做出来的效果是小图对应上面的大图 ,大图的原图是100*100的 所以放大后都变形了

有没有更好的办法?




确实很模糊,有没有更好的办法

在后台把缩略图改为230 230 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