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耗CPU问题,求解

2016-07-07 15:28 来源:www.chinab4c.com 作者:ecshop专家

我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不知官方是不是有补丁?
我说说我的状况吧,望官方帮助!服务器商说我的数据库有问题,导致CPU100%,同台服务器的其他站都打不开~~~关掉我的数据库,服务器就马上正常了。
版本2.70
我的商品数量1993个,xx_goods_attr有9876笔,xx_stats 有145557 笔,就这几个表的数据比较多。平时网站没几个IP访问的,但是底部的在线人数却显示56十人(声明:我没有改过SESSION时间之类的东西),不知道这个会不会有影响?另外,我觉得同一份数据库,在服务器和本地运行的在线人数结果就是有差别,是否有其他的差别,暂时不清楚。关于以前有人的帖子说属性一多就耗CPU,我承认,我的属性也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同一个原因~~~~
至于在哪个SQL语句或地方出现问题,因为空间商关了我的数据库,所以我只能从他发给我的截图看到部分信息,大致如下:
TEP_TALBE | SELECT DISTINCT(B.GOODS_ID) FROM XX_GOODS_ATT AS A,XX_GOO...........(后面就没了,问他们也说不知道~~)

他们说:“这里的SELECT DISTINCT 这个是复合查询,与数据库的设计可能有关,如键值没有”。

回答:
属性多了 那是必然的 每个产品查询都是要好久数据库才能执行完的

适当把你的产品属性 做说明处理好些

属性做说明处理的话,那么客户购买的时候,不就缺少了这个属性?要是客户没有而外说明这个属性,那就很难发货咯

如果商品属性很多而且商品比较多,建议提高服务器质量,这样可以提高速度。
或者较少属性筛选的数量

清空 xx_stats
关闭 系统自带的 网站统计
会好一些的.我都不用系统自带的统计啦..

用第三方统计

XX_stats 这个表是什么用途呢?怎么这么多数据,哪里可以关掉对这个表的录入?

如果空间商专业的话,就查slowquery ,如果不专业,就弄个下来自己查

时刻删除一些冗余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