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关于google管理员的“重复的标题标记”故障

2016-07-07 15:48 来源:www.chinab4c.com 作者:ecshop专家



SEO达人看看,使用google管理员工具的“故障诊断”功能,有“重复的标题标记”页面,经检查,问题是在ECSHOP模板最上面的“热门搜索”那栏,所有热门商品点进去的结果页面标题都相同的,造成google蜘蛛不能判断,如:http://www.shanghai-sports.com 的上面“热门搜索”, 红双喜 羽毛球 跑步机 斯伯丁等等点看来标题都一样,请问如何解决,谢谢了。ECSHOP管理员也看看,能否每类热门商品的结果页面标题都对应相应的商品?顺便问下,这个“重复的标题标记”会不会影响收录啊?

回答:
不错,确实存在。

自己摸索了一下,搞定了,不知道效果怎么样,贴出来大家看看。

找到模版文件夹里的search.dwt,将<title></title>替换成<title>{$search_keywords|escape}</title> ,就是把title名字替换成搜索框里输入的文字。

这样更合理: <title>{$search_keywords|escape} {$page_title}</title>。否则新品、推荐、促销页没有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