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两个经典案例--因为虚拟主机空间满了引起网站故障

2016-07-07 15:11 来源:www.chinab4c.com 作者:ecshop专家

最近连续有两个客户的ecshop网站出现故障来咨询我,都称自己没有动过网站,突然打不开了,出现一些错误提示。我也感觉比较奇怪,服务器设置都没有动过,也没有问题,同一台服务器上其他用户也都正常。客户也来官方论坛提问过,但是始终找不到真正的原因,后来仔细检查发现是因为客户的虚拟主机空间满了导致的故障,客户空间升级扩容之后故障现象随即消失。在这里给大家共享这两个案例,以后遇到类似情况可以首先确认一下是不是自己的空间满了,以免走弯路。

问题1:
不能登陆后台
这样的提示:
Notice: can't write:d:/clientweb/web8193942/wwwroot/templates/compiled/admin/index.htm.php in d:\clientweb\web8193942\wwwroot\includes\cls_template.php on line 252
原贴:http://bbs.ecshop.com/thread-54756-1-1.html
原因:web空间满了,无法继续写入缓存文件导致故障。
解决方法:增加虚拟主机的web空间。

问题2:
着急啊,my sql错误1044啊,高手帮忙啊
MySQL server error report:Array ( [0] => Array ( [message] => MySQL Query Error ) [1] => Array ( [sql] => INSERT INTO `sqletopoecshop`.`ecs_sessions` (sesskey, expiry, ip, data) VALUES ('554fb294386f2331be141ea39750a1e1', '1213496961', '125.77.170.149', 'a:0:{}') ) [2] => Array ( [error] => Access denied for user: 'etopoecshop@localhost' to database 'sqletopoecshop' ) [3] => Array ( [errno] => 1044 ) )
我的地址:www.etopo.net
这个是什么意思?

原贴:http://bbs.ecshop.com/viewthread.php?tid=55395

原因:数据库空间满了,导致无法继续写入数据产生故障。
解决方法:增加数据库空间。

回答:
嗯,空间问题最好还是定期清空缓存。

问题1:出现这种情况可以清除缓存目录下的文件。还有些用户经常备份数据库,这样会造成data目录下的文件占用空间。建议用户备份数据库后将备份文件保存到本地,然后将服务器上的备份文件清除。
问题2 :出现数据库满的情况可以将ecs_stats这个数据表清空一下。



数据库空间满了,新的数据怎么写到下一个新的数据库空间